當微信遇到社區主任,會產生怎樣的化學反應?57歲的社區主任唐雪榮說,以前乾工作都是用腿跑,現在怎樣用微信把大家連接起來,這給社區工作帶來了無限遐想。
  兒子“連哄帶騙”,她就把微信學會了
  晚上10點多了,唐雪榮還和兒子各自拿著手機刷朋友圈,兩人還交流著,笑聲不時從客廳傳出來。唐雪榮說,臨睡前半小時玩微信,成了習慣,有時“癮”一來,放不下手機。
  唐雪榮是西安大明宮街辦太華路社區主任。去年,有人建議她用微信,她心裡直嘀咕:忙起來水都顧不上喝,年輕人玩的東西,我哪有時間玩啥恿宕故茄Щ崍擻夢⑿牛野狹慫�
  “我拿手機拍了張大明宮遺址公園夕陽的照片,兒子問我哪張好,我挑了一張,他問我拍照時啥感受,我說弄得神秘兮兮的要乾啥,他也不說。過了幾分鐘,他把手機給我看說,媽,你看,這麼多人評論,都說你拍得好。”她說,評論的人都是關係好的朋友,兒子幫她加進去的。
  自那後,用空閑時間琢磨下,她也很快就學會了用微信。
  幾個社區同時搞活動,誰家氣氛好,看微信就知道
  唐雪榮說,微信的便利,很快在工作中感覺到了。
  “端午節,大明宮街辦下的5個社區同時舉辦活動,有的是廚藝大賽,有的是包粽子比賽。活動幾乎同時開始,我打開朋友圈一看,好家伙,圖文並茂,誰家氣氛好,一下就知道了。”她說,沒有哪個方式比這更便捷。
  每周工作例會時,社區主任們會聚在一起。一次例會上,西鐵社區主任鄭愛萍見唐雪榮跟其他主任討論工作的事,十分好奇地問:“大家接觸的機會都差不多,為啥唐主任對其他社區的事這麼瞭解?”幾位主任笑了:“誰讓你不用微信?”
  作為社區主任,咋樣能把工作幹得更好?唐雪榮說,微信是個很好的平臺,能讓她快速獲取信息,給工作帶來便利。
  “我們社區有1萬多居民,工作人員挨家挨戶跑不現實,如果能用微信把大家連在一起,方便了社區搞工作,也能促進鄰裡感情,多好!”她說這個想法也是受到了明園社區主任王小建的啟發。
  “耳朵長了,眼睛亮了。”明園社區主任王小建評價,社區微信平臺建立後,很容易收到居民反映的問題,“以前居民覺得參與社區工作很麻煩,工作一忙回家就懶得動,現在有微信平臺了,他們動動手指就能直接與社區溝通。”她說,社區專門安排了兩名工作人員負責微信平臺維護。
  把相同愛好的居民“圈”在一起
  太華路社區一位姓蘇的居民說,社區要是建個微信群,他一定加進去。“我愛攝影,總想找幾個伴一起開車去拍照,可這麼大的社區,咋知道誰跟我愛好相同?”他說,如果有相同愛好的居民,能通過微信平臺認識、交流,他一定積極響應。
  唐雪榮說:“如果能用微信群,把太華路社區有共同愛好的居民圈在一起,不但能促進鄰裡交流,還能豐富社區文化生活。不過,這些還只是想法,如果確定要搞,得先做調研。”
  社區記者王磊 實習生劉夢雨   (原標題:當微信遇到社區主任會產生怎樣的“化學反應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07ashh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